NEWSお知らせ

お知らせ

募集中!7月7日(日) 桐木屐手作工作坊

2019年06月08日

日本全國各地以桐作為製作木屐素材的產地為數相當稀少,可以認識、學習香川食材與工藝的「讚岐市集」工作坊,

7月份邀請了其中之一、在香川縣讚岐市志度相當有名的山西商店來到現場舉辦桐木屐手作工作坊。以日本國產的桐木作為木屐的底板,加上自己喜歡的繫帶,與大家一起完成桐木屐吧!
表面經過燒製的桐木、抹上水蠟樹臘(取自於水蠟樹蟲所分泌的天然臘)所製成的桐木屐,帶有獨特的溫潤感,穿上時十分舒適。
而由於固定腳板用的繫帶可以定期保養或更換,因此也更能延長的桐木屐的穿著壽命。
 
時間10時〜、11時〜、14時〜 (一個人平均製作時間約為40分鐘
每時段的上限為5
參加費用:3000/一雙
地點:Sunport高松西側通路讚岐市集會場
尺寸: 女性 S 22.523 cm M23.524 cm L 25cm〜 男性 M24.525cm   L25.526.5cm LL2728cm
報名:NPO法人アーキペラゴ(archipelago
tel087-813-100110:0018:00
mailinfo.marche@archipelago.or.jp
也可以由網頁的詢問欄(お問い合わせ)表格處填寫報名資料)
報名時請詳填下列資料:
1.姓名(所有報名參加者的姓名都必須詳填)
2.參加人數
3.參加時段
4.木屐尺寸
5.當日聯絡方法
 
關於山西商店
目前日本國內以國產桐木製作木屐僅有碩果僅存的5間公司,創業於大正10年的山西商店是其中一家。


取自於會津或越後地區品質優良的桐木,從伐木開始要經過40道以上的工序才能完成底板。

並細心考量穿著木屐好走的底板角度與形狀。

照片中的機器已經使用了70年以上。製作於戰後的這台機器,在一邊細心維修中一面持續使用至今。
 
一雙一雙細心製作的木屐形狀至少有500種以上。由於種類眾多,可以因應各種訂製客戶的需求,像是京都的舞妓所穿的鞋、或是與設計師合作的訂製桐木屐,有時也會配合電影人物的服裝特別製作(據說電影「鬼太郎」裡的木屐也是山西商店製作的喔)。山西商店的代表山西就治先生經常收到來自全國的訂製要求。
 
桐木屐是香川縣引以自豪的傳統工藝之一,請務必在讚岐市集體驗看看手作桐木屐的樂趣!

ACCESS

〒760-0019 香川県高松市サンポート2-1
サンポート高松シンボルタワー西側通路

もっと見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