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お知らせ

お知らせ

9月1日(日)香川縣產調味料

2019年08月12日


砂糖、鹽、醋、醬油、味噌,這些日常生活所使用的調味料,都是香川縣的特產。由於瀨戶內的氣候溫暖少雨,自古以來被稱為「讚岐三白」的特產,分別是砂糖、綿與鹽,其中砂糖(和三盆糖)與鹽的產業與栽培相當興盛。
和三盆糖擁有細緻並特殊風味的特點,在香川縣的東香川市,現在仍以古法在製作和三盆糖。
香川的製鹽歷史更是由來已久。在島上與瀨戶內海沿岸,都曾發現彌生時代的製鹽器具,證明了香川的製鹽歷史悠久。富含礦物質的香川鹽,能讓料理的味道更加溫潤。
此外,由於含有豐富且優質的鹽,也影響著醬油釀造產業的發展。以小豆島為中心,香川縣的醬油釀造廠數量眾多,而醬油的生產量更是日本居冠。
三豐市仁尾的仁尾醋與高松市佛生山地區的吉醋等,都是以米醋為主,在香川各地製造著各有特色與風味的醋。
在香川縣提到味噌當然是白味噌,在縣內的味噌製作中,白味噌高達八成比例,柔潤甘甜是白味噌的口感特色。

讚岐市集in Sunport「調味料大集合市集」
舉辦時間:2019年9月1日(日)10:00〜15:00 
舉辦地點:Sunport高松西側通道,多目的廣場
※若當天遇到暴風雨,則延期至隔週的8日(日)。

ACCESS

〒760-0019 香川県高松市サンポート2-1
サンポート高松シンボルタワー西側通路

もっと見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