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お知らせ

お知らせ

2月2日(日)手作豆味噌工作坊

2020年01月12日

認識香川食材與工藝的讚岐市集工作坊。
這個月將邀請NICO農場的諸位,帶領大家製作豆味噌。以香川縣香川町的山本味噌加工所監修的食譜為底,所開發的特製味噌。

之所以要在這段天候寒冷的期間製作味噌,是有理由的。由於這時空氣中的雜菌較少,能讓發酵進程緩慢穩定的發展,製作出風味更具深度的味噌。
香川縣產的米「おいでまい」(歡迎光臨米)製作成米麴,將瀨戶內海的海水以現代風改良傳統的下流式鹽田法煮製而成的讚岐鹽,還有國產的大豆,使用的在在都是講究的食材。
在會場製作的味噌醬,經過大約6個月左右的自家保存、發酵後,豆味噌便完成了。這一次的工作坊也是孩子能夠一起參與的活動,不管是自己嘗試、或是親子同歡,一起製作香川縣聞名的手作味噌吧!
 
日期:2020年2月2日(日)①10:00〜②11:30〜③13:00〜(製作所需時間約1時間),每時段10組
費用:2200円/1樽(約1.5公斤)
地點:Sunport高松多目的廣場讚岐市集會場內
報名:NPO法人アーキペラゴ(archipelago) tel:087-813-1001(10:00〜18:00)
mail: info.marche@archipelago.or.jp
也可以由網頁的詢問欄(お問い合わせ)表格處填寫報名資料
報名時請詳填下列資料:
1.姓名(所有報名參加者的姓名都必須詳填)
2.參加人數
3.當天聯絡方法

ACCESS

〒760-0019 香川県高松市サンポート2-1
サンポート高松シンボルタワー西側通路

もっと見る